close

各位貓友大家好:

貓后今天下午      與一位目前在大陸浙江省的朋友做電訪

她是我們部落格的新朋友   對部落格節目內容如數家珍

對王中和老師更是尊敬欣賞     ( 貓后趁機大大消遣王老師一番 )

兩人居然一聊就聊了兩個半鐘頭

貓后現在才完成 1:1 的節目過帶 ( 從電話卡帶側錄 , 再輸入電腦錄音軟體 )

接下來還要經過一番剪接 所以今天大家趕快先補課吧

也請貓友們期待明天的節目 -   『 有朋自遠方來 』

 

(以下是  妤沁  與貓后相約的一封信 , 但是後來電話接通遲了一些 , 故而未能如期播出)

 

 

 

Dear 羅姐

我注意到您可能沒有看清我的名字  我的名字是妤沁  婕妤的妤  念“於”。

我們就在24號下午三點左右  我會之前用我的skype 撥一撥打您家的座機

還不行的話就用我家的座機打過去(您有skype的話我們還可以直接語音就能看到彼此了)

謝謝您的肯定   謝謝您願意傾聽一個小生命在身心靈這條路上的體會先簡單和您談談自己這樣可以節省在節目中的詢問 

(我想) 讓我們更了解彼此容易有聯結些

 

我小時候希望自己是一個呼風喚雨能文能武經邦濟世的女總統後來長大了改變了高二的時候已經有萌芽了想讀心理學

現在比較清晰是希望自己明心見性得大智慧自渡渡人能在身心靈上慢慢得修外在上助人而又不自戀得自以為是地助人

 

我個人的情況簡單是

我是1988年民國77年出生金牛座

大致在2002年開始讀高中起就喜歡心理學心靈學這方面的東西

到2008年,2009年開始慢慢學佛了

 

我個人的情況是

中國大陸本科讀的時候轉學自費到加拿大本科排名第一的學校讀本科

(家境還可以小康母親從商父親是物理教師從小家庭環境有很多愛)

還有半個學期就畢業了(今年12月底)

在大陸是念法學念商學

大陸讀書時認識一位修道家的老師  是我的恩師,向他學習過  他在輪迴中是武當那派的

他不弄宗教是真正在教導我們修養心性

4月我一回國就去拜訪了他  他影響我很大  因為是他讓我走進中國的傳統文化聖賢經典和佛學

 

而整個人生路上,作為一個女孩我有青春痘的困擾是一種曾經很介懷的“苦”

尤其是在面對男友的疾病的一次無常後,我是對藥師佛的發願特別有了同理心感然後對佛經感覺不一樣了

現在皮膚好起來了還因為自己好起來了在簡接幫助一些皮膚有困擾的人了

 

這也慢慢讓我有些明白希望自己以後能宏“道”,能醫“心”  也能“濟人” 

因為我的存在別人能如沐春風沁人心脾的感覺身心快樂祥和

----------------------------

您們的部落格

我覺得個是讓海內外的人超越時空共享智慧(我就是)

個您問的問題很好,幽默又點題尤其有些都是大家關注的問題而老師的回答總是這麼直指人心  息息相關

尤其是現在天災人禍各種身心靈的課程老師很多的時候  有幾個錄音節目的分享我真得很受益

個這真的是一種布施, 課程很多收費很高, 有的人也許真的交不了學費 

您們的這個部落格只要能上網就能學習到了

而且今年以前的錄音也能學習到  甚是歡喜

個  是您的部落格做得多樣性  像我喜歡佛家道家身心靈智慧 

有的人可能有天主教信仰那麼大家可以從各自喜歡聽的地方聽起就入了門了,您就接引大家進來了

是您未來基於博客做出來的有聲書  更是甚有價值

個  不就是您自己在這個里面呈現出來的那份生命力讓我甚是佩服,即使短時間的疾病和生活的困窘,

您每次的節目裡都是這麼認真兢兢業業想著大家怎樣聽更清楚會喜歡受益,這是用您的生命在教大家一課。

而且人在這種“絕境”中修練出來的都是您自己的生命智慧,在這種情況下這樣的發心甚是難得:)

某種程度來說  我個人在這個博客裡面很大的收穫還是認識了王老師慢慢得和他在郵件聯繫(您的郵箱也是問他來的)

也正是這樣的教育太有價值了太少了儘自己的綿薄之力讓它存續。

謝謝您的接引還有博客裡面您的提問確實是我生命階段裡思考的東西都點撥我了暑假裡重聽  感覺又不一樣了  心經等等

-------------------------

最後和羅姐分享一個想法我高中還是過去都有過和您類似的生命經歷,覺得人生很灰暗

只是我自己當時不知道是什麼所以就想學這個身心靈來自我解惑自我救贖 

佛說眾生顛倒妄想執著  只要沒有悟道的其實都是神經官能患者,大家其實都一樣,只是還不自覺。

您就算在憂鬱中,就算現在家裡有很多煩心的事,都不影響最起碼是對我的這種教導

(您錄音裡曾說自己目前的狀況講心靈成長是不是沒分量,類似這樣的意思)

祝福您  期待您的聲音不愧是做廣播的很好聽很喜歡

妤沁敬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