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颱風天    守貓窩   ( part 3 )

貓后今天介紹   日本推理小說大師 - 松本清張  的推理短篇

松本清張的推理往往以 " 陽謀 " 的方式出現

卻無損讀者閱讀的趣味及深刻

在  松本清張  的作品中

我們讀到了許多日本的文化、歷史、藝術  以及人性的脆弱和悲憫

《真假森林》述說了一個潦倒的藝術家對日本 "古美術" 的翻案復仇計畫

凌晨 02:27 增補  松本清張  推理小說改編成電影 - 【砂の器】片段影片



前言 - 略說《推理小說》的風格  與  松本清張的特色

00:07:09

  

《真假森林》(上)

00:21:09

  


《真假森林》人物介紹

主人公:宅田伊作。55歲。

門倉耕樂堂(門昌孝造):骨董鑑定商,《東都美術事務所》負責人。

田能村竹田:江戶時代文人畫家,畫風高雅清淡。

本浦奘治:生於民治十一年,帝大畢業,專攻東洋美術。文學博士。東京帝大教  

               授。日本美術史權威。帝國學士院會員、古社寺保存會暨國寶保存會

              委員。著有日本美術史相關書籍多種。號『湛水庵』。歿於昭和十八年。

岩野祐之:本浦奘治 衣缽繼承者。東大美專主任教授,學術界權威。

津山誠一:宅田伊作的恩師。

兼子孝雄、富田:岩野祐之 的高徒。

蘆見藤吉:規模頗大的古董商。《蘆見彩古塘》負責人。

九匂鳳樂:36 歲,自稱畢業於京都的繪畫專門學校。膺品畫家。

浦上玉堂:日本畫家,愛知縣人,以洋溢詩情的風景畫創造出獨特畫風。

田室惣兵衛:貴族收藏家。

城田菁羊:九匂鳳樂 的同學,在278歲即獲得日本美展特選獎,在同輩的中

               生代畫家中,算是獨領風騷。


松本清張  推理小說改編的電影 - 【砂の器】,音樂和劇情都令人十分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