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貓后花了好長的時間準備這一集節目

除了回應 " 嘟嘟媽 " 的問題之外

特別簡介了 海寧格 的 - 「家族系統排列」

希望貓友用心、耐心 收聽 !!

( 貓友們最近的迴響很棒 )

 

(上)

貓后說明及分享自己的看法

00:34:49

 

 

(下)

貓后對影片摘要的淺見

00:23:18

 

 

「家族系統排列」(Family Constellation)

 是由德國心理大師伯特‧海寧格 (Bert Hellinger)所發展的心靈工作法(Soul Work),

他發現人類的家族就如同天上的星系,有其運作的規則與次序,稱之為<愛的序位>

當家族的每一份子都能夠遵循這些規則,家庭成員就能夠和諧相處

 反之,則造成家族某些成員在親子關係、夫妻關係、家庭關係、人際關係、生涯規劃、工作、

身體健康或者個人成長上發生困擾。

透過家族系統排列,我們可以學習了解自己家族的動力情況,尋找最好的解決之道。

 

在歐洲及世界各地已經有許多人學習與運用這個方法,來重新整合他們的家庭與心靈。

它是透過角色扮演與互動,心靈感應與移動 (movement of soul) ,探討人們所面臨的心靈困境

 透過學習這個方法及其哲理,讓人們更有力量地調整人際互動,更清楚地規劃個人生涯。

 

 

愛的序位 (商周出版)     共 500 頁

Picture0125.jpg 

DVD 『家庭創傷與重生』、『大衝突』     指導師 - 周鼎文 老師 (海寧格機構出版)

Picture0126.jpg 

 

(一)

1. 每個人都能感覺彼此

2 我已經擁有一切

3. 謝謝 !! 我已經從內心深觸感受到這一些

 

 (二)

1. 我做事的方法是很簡單的 , 重視你 , 邀請你

2. 重建與母親的關係

3. 一個沒有完結的事情 , 不僅僅恐懼 , 還有身體的症狀 , 能感覺到這些東西 , 感受自己的問題 ,

4. 你被指引 , 不管是什麼力量 , 但是你被指引

5. 給我不認真的問題 , 我就給不認真答案

6. 我保持自我控制 , 我不做治療 , 只回答問題

7. 一個真正的問題 , 往往最容易被說出來

8. 我感覺自己是猴子

9. 看著我的眼睛 , 非常友好的 , 帶著愛

10. 每個人都會相遇自己獨特的挑戰 , 可是我總活在當下

11. 對他說 - 謝謝 !!

 

 

(三)

管理位置學 -   一種隱形的權利

1. 每個人在世界上都有屬於他的位置 , 位子對了 , 才能充分發揮 .

2. 系統組織重要原則 -

    a. 秩序、b. 位置、c. 完整的 (所有的人都必須被承認)

    d. 離開的人也必須被成任肯定 , 必須是公平清楚的

3. 是一種隱形的權利

4. 透過組織系統 , 有機會做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