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親愛的貓友:

大家久等了

貓后由於太久沒有自己一個人錄音

竟然改不了 "口水多過茶" 的毛病        一口氣居然錄了一個半小時

為了怕貓友們久等了 只好先 PO 出上集

貓后先休息一下 會在最快的時間內補 PO 下集

大家聽聽貓后所面臨的 "家庭倫理荒謬劇" 吧 !!

本節目下集已於 AM 10:25 增補

 

00:38:09

  

00:38:11

 

 

10/26 該死的 病危通知書

醫師診斷:

疑藥勿過量,呼吸衰竭,吸入性肺炎

 病危.jpeg 

 

 

facebook 上的網誌

 

 

自修自得

羅懿芬寫於 2010年11月5日 2:43

 

這幾天有一種很深的體悟 :

世間的萬事萬物因為 "緣" 而聚散 , "緣起緣滅" 是大家都能朗朗上口的話, 但是在 "親情" 上 , 我們卻很少用這個觀念去思考 。

雖然我們推崇倫理、行孝悌 ... 然而也必須認清父母、子女、手足、夫妻之間亦是 "緣" 的聚合 , 雖然同在一個家庭 , 這也只是一種 "緣" , 任何 "緣" 都是假合虛幻的 , 人生真正面對的昰 "自己" , 不可能因為彼此互為父母、子女、手足、夫妻而代受 。

世人往往無法認清這一點 , 或者會認為如此的說法很無情 , 因此才會產生許多扭曲的親情 , 在生命中相互牽扯不去 , 造成 - 「進入一家門 , 不是冤家 , 就是仇人」的痛苦 。

想想 ; 在人生中 , 有甚麼比 "家" 更溫暖 ? 又有甚麼比 "家" 更傷人 ? 在倫理、孝悌中認清 "自修自得" 的事實 , 生命中只要對自己負責 , 就是對別人負責 , 這才是實像啊 !!

 

佛說四十二章經

第十一章 施飯轉勝

佛言:飯惡人百,不如飯一善人。飯善人千,不如飯一持五戒者。飯五戒者萬,不如飯一須陀洹。飯百萬須陀洹,不如飯一斯陀含。
飯千萬斯陀含,不如飯一阿那含。飯一億阿那含,不如飯一阿羅漢。飯十億阿羅漢,不如飯一辟支佛。飯百億辟支佛,不如飯一三世諸佛。
飯千億三世諸佛,不如飯一無念無住無修無證之者。

第十二章 舉難勸修

佛言:人有二十難,貧窮布施難,豪貴學道難,棄命必死難,得睹佛經難,生值佛世難,忍色忍欲難,見好不求難,被辱不瞋難,有勢不臨難,
觸事無心難,廣學博究難,除滅我慢難,不輕未學難,心行平等難,不說是非難,會善知識難,見性學道難,隨化度人難,睹境不動難,善解方便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