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集節目標題由王中和老師親自點化命名

山上有個王窮人     山下有個窮人羅

兩人空中來比窮     原來兩人一樣窮

哇哈哈

既然兩人一樣窮      就是一樣的富有

生存法則     葵花寶典     超棒      必聽

ps. 

1. 感謝推文、轉噗、轉貼、按 "讚" ,請繼續加油 !!

2. 感謝默默貓物資送達,目前咖啡已喝完。哈哈 !!

 

(上)

00:29:27

 

(下)

00:27:29

 

 

本集重點,請反覆收聽。哈哈 !!

00:01:06

 

 

 

念故鄉

由羅懿芬  於 · 星期五

  

   昨天看見蘇澳豪雨成災 , 心中真的不捨 ...

   或許觀眾們只看到聽到記者報導的現場 , 以及水位超過 "白米橋"、"湧泉橋"、"中山路" ... 等地名 , 可是對我而言 , 每一個地點都是那麼熟悉 . "湧泉橋" 一過 , 就真正到了蘇澳鎮上 , 算是一個分界點 , 橋邊就是冷泉區 , 記憶中小時候那裡還曾經有一整排的茶室綠燈戶 , 而每次颱風過後 , 只要看大水是否淹過 "湧泉橋" , 就知道要不要上課 , 根本無須等待公佈 .

   "白米橋"就更重要了 , 在蘇澳鎮上 , 小時候橋旁是賣小吃的小夜市 , "白米橋"下常有人在撈鰻魚苗 , 橋邊天天有人在釣魚 ... 若是 "白米橋" 都淹了 , 整個蘇澳鎮一定泡在水裡 ...

   離鄉多年 , 過去的回憶和目前的現況已經改變許多 , 甚至已經不是我印象中的景象 . 但是 , 小小的蘇澳鎮是永遠不變的 , 就是那麼熟悉的街道和土地 , 建築物的改變仍然無法抹去我對蘇澳的熟悉啊 ! 內心的故鄉怎麼可能消失 ? 甚至年歲越老越聽到她對我的呼喚 ...

 

   我的故鄉啊 !  我正一步一步地回到您的懷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