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手札】

 

2010/06/25      22:00

2010/06/26      01:25 ( + 1 則)

2010/06/26      05:25 ( + 1 則)

2010/06/26      06:43 ( + 1 則)

 

 

 

2010/06/25      22:00

 

 最近幾天 , 我過著 “只有醒來或睡著 , 沒有白天和夜晚”的日子 . 雖然不斷的給自己心理建設 , 順其自然、不自責 , 告訴自己這種情況終究會過去 , 但是一種 " 我已經是一個沒有用的人 " 的無力感仍然不斷的出現 . 我索性放棄了調整生理時鐘的企圖 , 在這個別人準備就寢的時間喝下大量的濃茶 , 企圖讓自己能夠寫下一點東西 , 但是我現在仍然半瞇著眼 , 頭腦仍舊一片昏昏然 …. 無論如何 , 我要撐下去 …       ( 隨時待續 )

 

 

2010/6/26      01:25

 

….. 反正做甚麼都可以 , 就是不能想睡 , 我怕睡著 , 也怕醒著 .... 前幾天 ~ 國中同學寄給我來自家鄉的石頭 , 上面畫著貓兒 , 他說他曾經 "偷偷" 地聽過我的節目 , 所以他畫了許多貓 , 我告訴他 :「聽說畫畫對憂鬱症的人很有幫助 , 可以自己一個人默默的進行 , 不必與人交談 , 又可以宣洩自己的情緒 . 但是;一說起畫畫好像很不容易 , 畫石頭就簡單了 , 畫得不好 ~ 石頭洗一洗就可以再畫 ….」想到這裡 ;我趕緊拿出石頭 , 利用電腦拍照上傳到 facebook . 這個過程溫暖了我、安慰了我 , 永遠的 『蘇澳國中三年三班』…    

 

我持續保持著 "不睡覺" , 想睡到不行才睡 , 反正如何調整時差都對我無效 , 順其自然吧 !很多有關規律的說法 , 有時候是令人窒息的箝制 , 只有自己知道有沒有努力 , 別人的想法 ... 去他的 ~~~

 

 

貓 2 ( 3 隻 , 卡片).jpg 

 

《 家鄉的石頭 ,家鄉的木頭 ,帶給你心安 、平安 。》

石頭:來自大里海邊 , 因質地堅硬 , 加上東北角大浪的拍打 , 淬煉成圓滾滾的造型 。

木頭:金山海邊的漂流木 , c ~ no ~ ki ( 台灣檜木) , 歷久彌香 。

 

 

貓 3  ( 3 隻 , 無卡).jpg 

 

貓咪後面那一塊木板 , 就是台灣檜木

 

2010/6/26    03:58

 

此時有點想睡了 , 濃茶喝得胃有點不舒服 , 但是我仍然不敢去睡 , 深怕又沉沉的睡好久 .... 我的手有點發抖 , 眼睛有點瞇起來 ...  ! 我不能睡 ... 沒有人能體會睡覺心絞痛的感覺 , 那是來自憂鬱症的病情 ? 還是來自內心潛在的自責 ? 連我自己也搞不清楚 , 總之;那種沉睡中意識到的心絞痛 , 或者因心絞痛而驟然起床的內疚 , 有如身在煉獄般懺悔的痛苦 . 任何人 , 不管生甚麼病 ? 別人總會教他多休息 , 只有憂鬱症的患者 , 當多次病情發作 , 或者對別人多訴苦幾次 ... 則會遭到無情的棒喝或譴責 , 因為你好手好腳、器官和內臟都沒有損壞 , 沒有理由這麼不勇敢 . 雖然大家知道這是 "心病 " , 但是心病畢竟看不出來具體可醫治的地方在哪裡 ? 因此;許許多多的指教又來了 , 諸如:「想開一點 , 少了你天也不會塌下來」、 「你的命運都是你的個性造成的」、 「你只會想而不去做」、 「不要為自己找藉口」、 「你根本沒有決心讓自己好起來」、「要持續要持續你看你做哪件事超過三天 ?」、 "觀照" 不是 "內想" , 那是不一樣的」、 「多一點智慧好不好 ?! 你難道要一直陷入這樣的輪迴裡嗎 ?」、 「看破 ~ 放下 ~ 都是自己想不開 , 想開就沒事了」、 「是你搶走了別人的功課 , 是你自己賴著這種感覺而存在 , 不是別人需要你 , 你以為自己多了不起啊 ?」‧‧‧最後來一句:「你根本沒病 !」。

 

習慣了 ! 我真的習慣了 ! 好懼怕 ! 我真的怕死了 ! 為什麼要對別人剖析那麼多有關 "憂鬱症" 的病情呢 ? 發願要讓更多人了解 "憂鬱症" ... 不要讓別人和我一樣受苦 . 好笑的是 ;在這方面 , 永遠不會得到同理心的 , 就算同樣得到 "憂鬱症" 的朋友也不見得會有完全的同理心 , 因為染患斯疾的原因各有不同 .    (待續)

 

2010/6/26    06:36

 

是憂鬱症的人病了 ? 還是這個社會病了 ? 這恐怕是值得大家好好想一想的問題 ...  

想休息一下了 ~~~    

(這是一個大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