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膽小貓慷慨交換    我也有禮物給妳喔

回答文宗貓有聲書建議    也請貓友觀摩文宗貓劇本

吳念真心目中真正的知識份子

00:38:41


  

給膽小貓的交換禮物    哈利波特相本三本

照片 132.jpg 照片 133.jpg 

照片 135.jpg 

照片 134.jpg 

"家裡蹲"大學的構想

0810624(空中聽講) 設立家裡蹲大學.jpg 

文宗貓劇本分享

   

表示插入的場景、藍色文字表示道具。

 

 

場:        景:公寓1街道校門口      光:清晨      人:廷翰     

 

畫面全黑,製作單位名稱字幕出現、消失。廷翰將公寓一樓鐵門打開,清晨的光線由外頭照射進來,他身穿制服背著書包,將腳踏車遷出門去。

他關上鐵門,跨上腳踏車,騎著腳踏車出鏡。背景音樂No.1進。

廷翰騎著腳踏車穿過鮮少人車,號誌登依舊閃爍的都市街道。這段畫面一角打出主要工作人員名單。

學校警衛剛把大門拉開三~四公尺,廷翰騎著腳踏車從門縫中間滑進了學校。廷翰遠去的背影,打出片名字幕。背景音樂No.1漸收。

場:1          景:走廊、教室      光:清晨      人:廷翰        

走廊上,廷翰走到某間教室前停住腳步,窺探教室內有沒有人。

確定教室內無人後,廷翰走進教室。尋找著當中一個特別的座位,坐下,卻沒把書包放下。

主觀鏡頭,凌亂的抽屜裡放著課本文具作業簿考卷

廷翰小心地抽出其中一本課本,打開來看。

主觀鏡頭,翻閱課本、作業簿。和塗鴉紙上的字跡,以及考卷。

主觀鏡頭,廷翰打開一張皺成一團的塗鴉紙,上的字跡,以及考卷。

場:2          景:走廊教室      光:日      人:廷翰昆峰        

廷翰坐在走廊陽台上,昆峰穿制服書包從走廊一頭走來,經過他面前。

昆峰進入剛才的教室,走到同一個的座位。

將書包掛在桌子的一邊,坐下。感覺到什麼似的,轉頭向走廊看去。

剛才廷翰坐的地方已空無一人。

 

場:3          景:司令台      光:日      人:廷翰昆峰、二名樂隊同學等  

 

廷翰在司令台上準備待會朝會要用的獎狀錦旗,同時頻頻看著樂隊練習的方向。

昆峰將小號拿給一位同學,同學使力想將小號吹出聲音,用盡力去卻吹不出聲音,三人相互嘻笑打弄。

廷翰露出羨慕的神情,繼續完成工作,整理東西離去。

昆峰用衣角擦拭小號,將然後交給另一位同學試吹,那位同學不要,昆峰神氣地自己吹奏起來。

廷翰走了幾步,聽到小號聲音,停下腳步回頭望。

昆峰吹奏小號完畢,同學們鼓掌。

廷翰露出開心的笑顏。

場:4          景:街道巷弄      光:夜      人:廷翰昆峰、女同學      

喧囂繁華、車水馬龍的街景。

廷翰穿制服書包走在街道上,後又走進巷弄內。

廷翰在巷弄內走著,突然看到了什麼而停下,偷偷縮到牆邊。

廷翰的主觀鏡頭,昆峰手裡拿著一封與一位女同學尷尬的面對面站著。

昆峰羞澀的把信遞給女同學。

同樣緊張的不知如何反映的女同學不自覺地接過了這封信,昆峰如釋重負地笑了一下,隨即便跑走了。

在轉角另一邊偷看的廷翰露出非常落寞的神情。

女同學回過神來,困擾地看著手上的信,將它隨手丟棄在牆腳,快步離開。

丟棄的信,廷翰的腳入鏡站在信的旁邊。

場:5          景:房間      光:夜      人:廷翰        

全黑的房間,廷翰打開桌燈,把信放在桌上。輕輕翻看著信,慢慢把它捏成一團,丟到桌下的垃圾桶,趴在桌上。

信掉在裝滿垃圾的垃圾桶上,一隻手緩緩地將信又撿了回去。

廷翰把信攤平,試著把奏摺壓平。

打開抽屜翻找出裡頭美工刀,推出刀刃。

廷翰割開信封,打開信紙閱讀。

廷翰把信紙背對著桌燈的燈管,試圖想看見修正帶背後的文字。把信放下後,停了一下打開抽屜拿出信紙,寫了起來。

場:6          景:教室      光:晨      人:昆峰        

場:6INS       景:房間              光:夜            人:廷翰       

昆峰坐到座位上,發現抽屜裡有一封。背景音樂No.2進。

昆峰隨即寫回信。

廷翰在書桌前寫信。 

昆峰在課桌上寫信。

廷翰在書桌前寫信,寫完瀏覽一遍,將折好放入鼓鼓的信封內,小心的封好

抽屜整理得很整齊,昆峰拿出一封,裡頭除了信紙之外,還有一枚領帶夾。背景音樂No.2漸收。

場:7          景:司令台      光:日      人:昆峰          

昆峰和同學們練習吹奏樂器,領帶上別著樂譜符號的領帶夾

 

場:8          景:街道      光:夜      人:女同學昆峰      

 

女同學走路時的背面,有一隻手在她肩膀上點了二下,讓她嚇了一跳,趕緊回頭。

昆峰緊張地對著她傻笑,然後把領帶從外套內拉出來,上頭別著一枚領帶夾,靦腆的看著她

女同學看著他的這些舉動,感到莫名其妙,隨即轉身快步離開。

昆峰錯愕的看著她離去,然後疑惑的看著領帶夾,又皺著眉頭看著她離去的方向,思索著到底這是怎麼一回事。

場:9          景:教室      光:清晨      人:昆峰、廷翰      

場:9INS       景:街道、學校      光:清晨            人:廷翰           

廷翰騎著腳踏車在街上馳騁。

廷翰將腳踏車停在停車棚。走上教室的樓梯、走廊。

教室的門被打開,走到位子上坐下來的是昆峰,望了望抽屜。坐在位子上等待著。過了一會兒,教室門被打開。

    廷翰開門走進教室,看見昆峰驚訝的停下了動作。昆峰也同樣訝異地說不出話來。

 

場:10        景:教室外走廊樓梯      光:清晨      人:廷翰、昆峰    

 

    廷翰從教室跑出,昆峰隨後也追出教室。

    廷翰跑下樓梯,昆峰也跟著跑下樓梯。

    廷翰急忙的往前跑,望向後頭,看昆峰是否仍然還在追逐著自己。

    校長室外頭,臉上流著汗、喘著氣的廷翰終於甩掉昆峰。

    廷翰擦擦汗水,累得將身子往校長室的門一靠,整個人卻跌入了進去。

場:11        景:校長室      光:清晨      人:廷翰、昆峰小偷    

    廷翰從外頭跌進了校長室。

    站在椅子上拿櫃子上物品的小偷,被廷翰嚇了一跳,也從椅子上摔了下來。

    昆峰從外頭跑進到室內,看在地上的廷翰,以及小偷。

場:12        景:司令台      光:日      人:廷翰、昆峰、校長、警察、主任、記者    

    朝會上,校長頒給廷翰「品學兼優、急公好義」錦旗一面。警察頒給昆峰「熱心公義、維護治安」錦旗一面。

    記者要幫眾人拍照,大伙站好位子,整理儀容。

    昆峰趕緊將口袋裡的領帶夾取出,別在領帶上。

    廷翰眼角瞄到昆峰的舉動,不好意思地微笑著。

    遠景,眾人擺好姿勢後,記者按了幾下快門(閃光燈),攝影機不斷上昇,從司令台到二樓教室,三樓、四樓…然後是整個學校的俯視畫面,最後眼界又伸展到外面整個城市。

— 劇 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